彈到歌劇La Traviata第三幕Violetta和Alfredo將要重逢的那一幕

病危的Violetta在絕望等死中聞訊,狐疑、驚喜、緊張

短短時間裡,紛雜的情緒轉變在不斷堆疊奔騰的和弦與節奏中交織

驟然升起

直到Alfredo出現的那一剎那

我突然哽咽

心裡的火山突然爆發

熊熊火球的巨大能量一下子充滿整個胸腔

那一句對愛人名字的呼喚,就硬是唱不出來

只能閉起雙眼,覺得連淚水都被來自心底的升騰大力

沖到腦門裡蒸發

哭不出來,也叫不出來



如果是我自己遭遇劇中人的情況

不會像他們那樣大聲呼喚對方吧?

畢竟我不是西方人

我會一句話也說不出口

只有緊緊地擁抱對方

還有停不住的淚水與親吻



我蓋上琴蓋,站起身

驀地發現

這也只是我對自己情感的幻想

一種對自己愛情的解讀

現實世界裡的我

就算真遇到類似的狀況

也許,那些繃緊的期待與情緒

會在相逢的瞬間

無法克制地化為烏有

然後,綻放一個親切平易的微笑,說:



哈囉!好久不見啊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達克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